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

ArcGIS ArcMap建立徐昇氏多邊形


如何利用ArcGIS產生徐昇氏多邊形?


1.先將你的雨量站和集水區加入圖層中,在你的ArcToolbox(紅色工具箱)按右鍵,選擇Environments。
image
2.這時候會出現一大推可以調整的參數,如下圖,打開General Settings
image
裡面有個變數為Extent
image
3.拉開選取列,把Extent改成Same as layers [你的集水區圖層],這個步驟的目的在於將分析範圍設定和集水區大小一樣大,產生的多邊形才不會有缺,然後再按OK,回到原本的畫面。
image
4.開啟Arc Toolbox中的Create Thiessen Polygon。
image
5.第一個欄位選擇你的雨量站資料(必須為點資料);第二欄選擇輸出位置;第三個選擇ALL(表示保留所有欄位資訊)。
image
6.產生徐昇氏多邊形。
image
7.接下來需要把集水區外圍部分切除,利用Arc Toolbox的Intersect的工具,把集水區圖層和剛做出來的徐昇氏多邊形放進,按下OK就大功告成。
image
8.完成。
image